close
越南食物最有名的 莫過於河粉Pho 而河內又以雞肉河粉出名 這次旅行中共吃了3次吧 [都沒照到相]
茉莉一直是喜歡白色食物 所以河粉絕對投其所好
直到我看到店家都放了1大匙的味精在一碗麵裏 讓我頭皮發麻起來 於是開始吃別的東西
河內很多食物都是街上攤子賣的 很有趣的特色 試過越南的粉絲 微黃的顏色 加上炸過的鰻魚及西洋菜香草 很好吃
很想下次再試試別的 但是可能要先叫住攤主..別再放那匙味精了

還劍湖區上面就是舊城區 也叫36古街 以前是一條街一個行業的分類
目前的舊城區很多是背包客的住宿區 許多餐廳 旅行社 手工藝店 市場


說到市場 安全要小心 我的背包就曾被人試著開過拉鍊

一直很吸引我的香草類 在東南亞菜色裏 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很多賣草帽的小販們 硬要幫茉莉帶上斗笠  可惜我從不想買這些物品 這攤有個老太太賣陶藝的 要把一隻小魚送給茉莉 這小妞歡喜的挑選著

好喝的甜品 小茉莉只吃仙草及玉米粒 其他的都是要媽媽吃 紅豆及番薯粉的黏稠加上頗甜的調味 還是好吃但不宜多吃

隔天去越航附近買票 順著Hai Ba Trung 看到這家賣鴨還是鵝肉的餐廳 跟著人潮坐了下來 看著人家點就叫一樣的 結果肉好硬喔 但是那碗酸筍鴨血真是好吃好吃

最好吃的是這個香茅炒鴨肉 好下飯也一定下酒 最特別還有沾醬 是濃蒜味的辣椒[有酸筍的味道]
結帳時才知道不便宜 吃了25萬[500台幣吧] 肉全部沒吃到一半 打包回家去 還好今天老公回來時說中飯沒有吃 吃掉這鴨肉  免除叫太多的罪惡感

最後一晚我們到Hotel對面的餐廳吃飯 Club de L'Oriental 是河內高級的越南餐廳 味道也很對味

免費的前菜 好吃的牛肉春捲

最最滿意的是這道香茅烤雞肉串 濃郁的Lemon grass味道


茄子褒跟香茅辣椒炒透抽 算中上之作 這家餐廳氣氛真是無可比擬的獨特Chic
飯店對面的另一家Club Opera 也是不錯的越南菜 第一晚就去吃了 
個人覺得比較起來 都像給外國人吃的越南菜 雖好吃但有點貴[2人約30-35美金] 1碗白飯快1元美金[還要再加稅]

我其實對街上攤子的興趣多過餐廳裏面的東西 老公偏偏不吃路邊攤
河內的法國風味絕對濃過南越胡志明 連飯店的Patisserie都販賣著Hediard的產品 
就連街上的法國麵包 早餐吃來都還有法國味呢
夾著火腿Pate 也是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