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初到新加坡 想重拾學習書法 筆者以前曾在吉隆坡及台北學過數年 幾次觀摩展覽得知新加坡書法家協會及書法中心頗有聲望 故選擇從此開始 目前新加坡很多會館南大孔子學院及CC都有書法課程

書法中心在市中心滑鐵盧街Waterloo Street 48號 是一棟2層樓保留建築 為普羅大眾開設書法研習課程 根據學校學期 一年度有4次課程 可依自己程度及喜好選擇時段 學習楷書或行書 師資方面有新加坡及中國老師 課程時間約2小時 上課時只需要帶隻毛筆及字帖 中心提供宣紙墨汁 老師授課多數只說華文 遇到有外籍人仕老師會穿插中英文 有時老師不黯英文 同學们會幫忙翻譯 學習氣氛是輕鬆的 初學者老師會幫忙選字體 老學生就可以依程度選擇 在課堂裡老師可以個別指導訂正! 筆者曾經習過楷書行書篆書魏碑漢隸 深切體會要有進步 課後練習慣很重要! 可惜在2005年懷孕生產後就中斷學習書法!

除了成人書法 還有少年書法 作文 中國彩墨畫 篆刻等課程 中心不時也有展覽 還有中國書法報閱讀贈閱! 新加坡人尤其退休人士學習書法者眾 重視尊師重道 書法也讓人修身養性 寫書法正法還是用繁體字 才能了解國字的優美!

愈學書法愈覺得自身之不足 中國文化之深廣 應是畢生學習志願!!

書法中心網站
課程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