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出門 才剛跟打掃的園丁uncle打完招呼 開了後門 走沒兩步 在Tanglin Road上 竟然驚見條綠色的蛇 它好像也察覺我的恐懼 倉皇而逃 約有1公尺長的綠色青蛇 離巴士站約20-30公尺[很靠近烏節路]
我家附近有植物園 有蛇該是正常 畢竟我們是在自然生態中 但是距離上次見蛇有2-3年之久 有點意外
話說3年前 在午餐前夕 正忙著排餐具 準備朋友來聚餐 恍然間 好像有個東西滑下桌子 "是蛇嗎??" "不會吧!!" 竟自言自語起來 等到有自覺 我已經光腳跑下樓梯 尋找支援 不敢靠近餐廳 樓下工作的印度人們 拿著掃把趕它下樓梯 最後蛇老兄蜷曲樓梯下樓還鮮活在我印象中

說到驚嚇感 腎上腺素 加速分泌 使我頭皮發麻 心跳加速 曾有朋友告訴我 別讓蛇知道你怕它 覺得真難 驚嚇感可以控制的嗎? 數數次數 在家附近該有6次見到蛇了吧 每每在不經意之間出現 而偏偏它是我最最怕的 有個作家朋友 住在 Adam Rd 常見蛇大哥們 她跟我說 他們不過是借過罷了 很佩服朋友的勇氣 因為還曾有眼鏡蛇經過 而她還有幼子
有人說以毒攻毒 我應該會更勇敢 但是 拜託拜託蛇大哥 別再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