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何其平


許多大陸學者在訪台後,總是稱譽台灣是一個彬彬有禮的社會,特別是濃厚的人情味,溫柔敦厚的語言,二十四小時開放的書店,對比於媒體上批判政治人物的銳利,讓人­深深感到這是一個自由開放的社會。而且,不管在任何地方,問路總是會有友善的對待。甚至在愈是南部的地方,人情味愈濃。大陸文化人最稱道的是:「這叫自由的空氣­」。


然而,這個台灣最好的「味道」,最美好的空氣,卻被民進黨的地方黨員給破壞了。張銘清來台,並不代表官方,只是以一個學者的身份,來參加學術研討會。然而,民進­黨的人卻完全失控,不僅把他當敵人,拳打腳踢,當他躲避衝突,回到車內,暴力份子還爬上車頂,打凹了一個洞。


更荒謬的是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的說詞:「這種人是敵人,沒人會對敵人客氣。」儼然和中國大陸已經成為敵人,彷彿只要是中國大陸的人來台灣,連基本的人身安全都沒有­了保障,最基本的「人權」都消失,這是什麼邏輯?這是什麼社會?這是什麼國家?


葉宜津說詞的可怕之處在於,所謂「敵人」與否的設定,並不是由任何法律來決定,也沒有任何法理定義,只要民進黨或者是葉宜津要定義為「敵人」,就是「敵人」。它­不需要任何意義,而是隨時調整的自由心證。一般國際法所通用的「交戰國雙方」才成為「敵人」的定義都不必有。更不必說,在冷戰時代,即使蘇聯與美國,也並並不視­對方為敵人。我們就未曾聽過蘇聯的學者,在美國被如此對待。


這個說詞的背後邏輯,乃是一種暴力法西斯的心態。它代表了,唯有民進黨或台獨定義下的「朋友」或者「敵人」,才有效力。只要他們要定義中國大陸是「敵人」就是敵­人。他們就可以隨時使用暴力。而現在,他們正在藉由毒奶粉事件,擴大衝突,把民間的不滿轉化為對大陸的不滿,再擴大為對全中國的不滿。然後讓暴力合理化。


所有的目的只有一個:升高衝突,破壞兩岸關係,甚至演變為武力衝突都在所不惜。至於這種武力衝突的背後,是不是會演變為兩岸交流的中斷、談判的中止、大陸觀光客­的中斷、進而傷害台灣的根本利益等,民進黨根本不管。他們要的就是衝突,就是暴力,就是破壞兩岸關係。


國民黨與執政的馬英九,真的太軟弱了。馬英九是七百多萬人選出來的,他的政見就是恢復兩岸交流,為什麼就不敢站出來說:這樣會破壞兩岸關係,這樣會違背台灣利益­,這樣會傷害台灣人民與大陸人民的感情,這樣會傷害台灣人的國際形象,這樣是對台灣人性與核心價值的最大侮辱!


然而,陸委會與執政黨的立委,比起使用暴力的民進黨,說話根本不敢理直氣壯。更荒謬的是:國民黨立委居然依照民進黨的邏輯說「交戰國也不斬來使」。什麼叫交戰國­?誰跟誰交戰了?更何況,張銘清也不是「來使」,而是學者。這不是笨到用民進黨「敵人」與「交戰」的邏輯,來反駁民進黨嗎?


這種笨蛋黨,簡直丟到垃圾堆算了!


執政黨,國民黨,馬英九政府,拜託,拜託,請硬起來吧!暴力就是暴力,違法就是違法,該取締,該起訴,就依法處理,絕對不要手軟。否則,作為學者訪台的張銘清,­都受到此種對待,以後大陸人士來台觀光,還要再推下去嗎?


民進黨中央更應該檢討,像這樣的暴力黨,還想執政嗎?蔡英文好不容易為民進黨建立一點點的溫和理性形象,以後要怎麼維繫?


全台灣的人民都應該站出來譴責。要知道,這種少數人的暴力,卻被誇大成台灣的集體暴力,最終傷害的,是整個台灣,是整個台灣的國際形象,是整個台灣人的人性。想­想,如果以後所有孩子都可以說,我打他,因為他是我的敵人,暴力變成常態,我們該如何教育孩子呢?


張銘清只是一個人,一個退休官員,一個學者,他損失的,最多只是個人的肢體與眼鏡,以及行動的一點自由。然而,整個台灣所失去的,卻是人性中最珍貴的尊重與包容­,台灣社會中,最美好的人情味。

---------------------------------------------------------------------------------------------------

自己看到許多意氣的激烈的意識形態發言 不經感概 打人就是錯 這些政客還要如何圓謊
再怎麼說 別把"為了孩子才這樣做的"的牽強理由扯進來 不管如何 教孩子絕對不能教用暴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