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忙完朋友來午茶之後 忙著收桌子 娃娃帶著茉莉在泳池邊玩 突然聽到茉莉哭聲 我問發生甚麼事? 娃娃說沒事 比手畫腳的 接過茉莉 哭著傷心 又看到她手上有血 還以為是手 擦完後又有血跡 才發現下巴有個深的割痕 好像不很多血但是又流不止 她又一直去摸 我就心慌了 急著帶她去看醫生
先問老公割傷是看哪科啊? 他說一般綜合科應該就可以[我還想要看外科嗎?] 急著帶茉莉去Thomson 還好沒人排隊 就很快見到醫生

醫生詳細問發生狀況 我請外傭說明[她是手腳並用的表演] 醫生問茉莉可以自己走嗎? 會頭暈嗎? 檢查瞳孔 耳朵 牙齒 當然還有傷口 他說傷口有點深[媽媽就有點內咎了] 不過可以用膠[Glue]黏起來就好 在床上的5分鐘 茉莉哭的可厲害 媽媽還要抓這她的手別去摸這人工皮 醫生說2個星期就可以自己好 有沒有疤就不敢保證[有點擔心她會破相]

已經發生了事情 娃娃很自責 我除了說了她幾句 也不能免除自己的責任 我原本也在場 想整理家裡就錯過發生瞬間 茉莉頑皮的愛跑也有關係 這些事常發生 媽媽要小心吧
晚上先生問我怎麼對外傭很兇的語氣說話 有點覺得被誤解了 想說我只是大聲些說清楚字 因為娃娃實在需要時間機會來了解 我的盲點[理直氣"壯"而非理直氣"和"]可能嚇到她了吧
先生今晚跟我說 娃娃看來做事很專心 需要多鼓勵她 只是語言遇到性急的我 可能需要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