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茉莉斷奶後 左胸一直有點不舒服 尤其是穿合身胸衣時候 離上回Mammogram有幾年時間了 該是要再檢查了

超音波正常 但是掃描時我提及自己發現的腫塊
那位護士就有點緊張 接著說要請醫生來看
我被她的語氣嚇到了 有這麼嚴重嗎?

醫生更是嚴肅的語氣要我去看乳房專科 解釋螢幕看到的鈣化點
下午去拿報告 約了乳房專科醫生
這位專科醫生 詳細的解釋我的報告
還做了Needle Biopsy 抽取細胞組織去化驗 之間他一直解釋 要如何做 說我的情況應該是如何 還有就算報告回來是良性 還是有乳癌的可能性 最好是切除腫塊 再化驗 才有100%的正確性

報告星期一出來 如同預期是良性 也預定最快時間手術切除 星期三下午進了醫院 全身麻醉 體貼的護士一直跟我說 會沒事的別擔心 手術約1個小時 休息個1-2小時 還好醫生願意讓我早出院回家
幾天後 戰戰兢兢的去拿報告 發現是胸部乳腺炎引起感染的硬塊 因為時間已久 所以有鈣化點的產生 不是惡性腫瘤病變 心終於放下了

謝謝很多好朋友的關心及分享 讓我在等待的時間裡 寬心面對 有不適的情況 及早求醫 尋求專業經驗 定時檢查真的最最最重要的 像我的例子 Mammogram乳房攝影竟然沒發現腫塊 要用掃描才找的到 檢查要徹底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